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蜀麓耕夫山野草堂

我在合肥大蜀山下,我耕耘,我收获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  蜀麓耕夫者, 山野之间一散人也。朝饮一杯清茶, 夜酌二两小酒。闲来读数页诗书, 兴至诌两句心得。望日升月落, 观云卷云舒。虽在王化之内, 不在名利之中。

【原创】无题  

2015-01-24 17:36:32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序已岁末,悠然感伤。职本村娃,忝列师班。

卅有三载,虚度时光。未立寸功,鲜有善方。

年过半百,虑竭齿长。心尚有余,手难提枪。

本职艰难,焉能领班?既伤已身,尤阻少良。

进取不足,锐气尽伤。纵有微才,也是江郎。

兵头将尾,职责也强。体弱力枯,其实难担。

常思当初,年少乖张。敢笑赵括,自谓徐郎。

自诩才高,其实虚幻。不切实际,夸夸其谈。

弟子数千,误人也广。有辱职份,冒领上赏。

卅载历练,方知道艰。双毛力竭,不敢轻狂。

便有余温,难热三方。萤萤微亮,仅照一腔。

五车惠子,其方也烂。扛鼎项羽,命丧乌江。

尺有所短,寸有所长。不如聚力,只专一项。

壬辰春月,永和维新。既达上意,亦顺民心。

学校面貌,日渐日新。师勤生勉,几亮窗明。

美丽校园,深入人心。特色教育,又添新功。

宏图已展,催人奋进。大业初创,亟需新人。

阮君孟尝,职非谖卿。不能雕虫,更喜守陈。

耻于尸位,素餐难吞。不安苟且,企推精英。

请辞组长,专达微诚。党内党外,一并而行。

工会委员,一体更新。是请孟浪,其求挚忱。

窃企专一,勤勉待生。课内课外,期有寸功。

宸几繁杂,诚知不恭。领导体恕,以慰职心。

恳请再三,敬待批准。余温残热,老牛力耕!


 

附,某同乡网友读此小作后,作下面的小诗:

    夜将深,难得一见如徐君之美文,君之才华,文理兼长。博古通今天下尽是桃李;兢兢业业犹怀自责之心。今仿先生之文写数句与君谈谈人生:

匆匆时光,一岁将完。
人到中年,任重如山。
少年壮志,至今不忘。
可惜未酬,鬓上已霜。
人生人生,艰难艰难!
然天生我,何必自伤。
轻歌日出,微笑梦乡。
爱好运动,身体健康。
家中和眭,胜似皇王。
若有余暇,信笔涂鸦。
不求闻达,自我端祥。
若逢假日,外出玩玩。
少年英雄,话话家常。
耍耍微信,张郎徐郎。
杜康二两,美哉人间!


2015.12.29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6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