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蜀麓耕夫山野草堂

我在合肥大蜀山下,我耕耘,我收获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  蜀麓耕夫者, 山野之间一散人也。朝饮一杯清茶, 夜酌二两小酒。闲来读数页诗书, 兴至诌两句心得。望日升月落, 观云卷云舒。虽在王化之内, 不在名利之中。

【原创】凌晨·梦游  

2011-07-26 17:35:35|  分类: 乱弹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【原创】凌晨·梦游 - 蜀麓耕夫 - 蜀麓耕夫山野草堂

 

凌晨·梦游

 

凌晨一点,妻儿早已沉浸在甜美的鼾声中了,可我的思想却开始梦游于“离恨天”外,“灌愁海”边,“大荒山”麓追寻一僧一道,“太虚幻境”问道警幻仙姝。失眠其实也忒难受的。为消磨这夜的寂寥与无奈,只好坐到电脑前,写点“小家”的文字。

在下学的专业是化学,从事的行当是教师。其实与《红楼梦》是一点也不沾边的。闲来无事,手把一卷《红楼》,假充几回斯文。只是读了几遍,有些不解。便也找来几本“大家”写给咱这些“小家”们看的书来读一读,到高达一万八千丈的神坛根下,偷得几堂某些“导师”的宏论来听一听。于是就有了一些“小家”的感慨。不过,先申明一点,咱这是“小家”之言,既登不了大雅之堂,也骗不来一星半点稿费收入,更充不了读者或听众的导师,当然也就不可能欺世盗名,误人子弟了。这里的文字,只是写给我自己看的,一吐我心而已。如果不慎得罪了某些“大师”或“大家”,尽管来此拍砖好了,千万别上法院告我。鄙人一个月的工资,只够在下一家子一个月的温饱,您就是打赢了官司,在下也是没钱赔你的。

两百多年前的曹翁真正是位“大家”,虽然自己当年绳瓦灶,食不裹腹,衣不御寒,却养活了两百年后一干“大家”、“导师”们。不仅赚得罄满钵盈,还赢得了“红学”大家的美名。如若泉下曹翁有知,不知作何感慨。

于是,“小家”的我,权当发泄,也胡诌几句文字,一浇心中块垒而已。最后还补充一句,请千万别跨省,我乃“小家”,没名没姓,跨省是徒劳无功的。

以下是本人梦游时所思所想,网友们也权当痴人说梦,我姑妄说之,您姑妄听之。(全部是本人梦呓,欢迎拍砖。不断更新,欢迎点击下面的链接,继续读本人的痴人说梦。)

 

 

  • 程高的功德

     

  • 请停止聒噪

     

  • 吴老二揭秘《班主任》

     

  • 谁把怡红认赤瑕?

     

     

     

     

    【原创】凌晨·梦游 - 蜀麓耕夫 - 蜀麓耕夫山野草堂

     

  •   评论这张
     
    阅读(510)| 评论(3)

    历史上的今天

    评论

    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     
     
     
     
     
     
     
     
     
     
     
     
     
     

    页脚

   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