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蜀麓耕夫山野草堂

我在合肥大蜀山下,我耕耘,我收获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  蜀麓耕夫者, 山野之间一散人也。朝饮一杯清茶, 夜酌二两小酒。闲来读数页诗书, 兴至诌两句心得。望日升月落, 观云卷云舒。虽在王化之内, 不在名利之中。

【原创】我对今年合肥市理科实验考试化学试题的预测  

2011-03-30 22:35:39|  分类: 实验研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

【原创】我对今年合肥市理科实验考试化学试题的预测 - 蜀麓耕夫 - 蜀麓耕夫山野草堂

我对今年合肥市理科实验考试化学试题的预测

 

我们先来看近四年来合肥市理科实验考试的试题,从中我们能发现点什么。

2007年试题

1.二氧化碳的制取和性质

2.配制质量分数为5%的氯化钠溶液

3.氧气的制取和性质

4.酸的性质实验

5.用一个实验证明质量守恒定律 

6.对于蜡烛燃烧的探究

2008年试题

1.二氧化碳的制取和性质

2.配制质量分数为5%的氯化钠溶液

3.氧气的制取和性质

4.氢氧化钠溶液的性质

5.用一个实验证明质量守恒定律

6.粗盐的提纯

2009年试题

1.二氧化碳的制取和性质

2.配制质量分数为 5% 氯化钠的溶液

3.氧气的制取和性质

4.酸的性质实验

5.用一个实验证明质量守恒定律

6.对蜡烛燃烧的探究

2010年试题

1、二氧化碳的制取和性质

2、配制质量分数为 5% 氯化钠溶液

3、氧气的制取和性质

4、氢氧化钠溶液的性质实验

5、粗盐的提纯

6、对蜡烛燃烧的探究

 

从上面的试题可以看出,从07年到10年,共有三个实验题目每年必考:

⑴ 二氧化碳的制取和性质;

⑵ 配制质量分数为5%的氯化钠溶液;

⑶ 氧气的制取和性质

本人预测,今年这三个考题还是必考题目。

四年中,在不同年份出现的其它题目共有五个,分别是:

⑴ 酸的性质实验;

⑵ 用一个实验证明质量守恒定律;

⑶ 粗盐的提纯;

⑷ 对蜡烛燃烧的探究;

⑸ 氢氧化钠溶液的性质实验。

除了这些题目之外,新出现试题的可能性不大。九年级化学课程标准中的实验内容是丰富的,但不是都可以用于学生考试的。除以上出现的八个试题外,其余实验题不是难度较大,就是有一定的危险性或对环境千万较大影响,都不适宜做考试题目。

2008年将原来的“酸的性质实验”改成了“氢氧化钠溶液的性质”,将“对于蜡烛燃烧的探究”改成了“粗盐的提纯”,保留了“用一个实验证明质量守恒定律”。

2009年将“氢氧化钠溶液的性质”又改回了“酸的性质”,将“粗盐的提纯”又改回了“对蜡烛燃烧的探究”,继续保留了“用一个实验证明质量守恒定律”。

2010年将“酸的性质实验”改为了“氢氧化钠溶液的性质实验”,将“用一个实验证明质量守恒定律”改为“对蜡烛燃烧的探究”,保留了“粗盐的提纯”。

从上述分析可以看出,每年只改变两个实验题,保留上一年度的四个实验题。

而在每年的变化题中,“酸的性质”和“氢氧化钠溶液的性质”每年必考其中之一,而去年考的是“氢氧化钠溶液的性质实验”,故本人预测,今年考“酸的性质”。而“对蜡烛燃烧的探究”已连续考了2年,今年考到的可能性不大。因此,“粗盐提纯”的实验今年还会保留。

 

【原创】我对今年合肥市理科实验考试化学试题的预测 - 蜀麓耕夫 - 蜀麓耕夫山野草堂

 

因此,本人大胆预测,今年(2011年)的考题是:

⑴ 二氧化碳制取和性质;

⑵ 配制质量分数为5%的氯化钠溶液;

⑶ 氧气的制取和性质;

⑷ 酸的性质;

⑸ 粗盐的提纯;

⑹ 用一个实验证明质量守恒定律。

 

 

【原创】我对今年合肥市理科实验考试化学试题的预测 - 蜀麓耕夫 - 蜀麓耕夫山野草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66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