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蜀麓耕夫山野草堂

我在合肥大蜀山下,我耕耘,我收获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  蜀麓耕夫者, 山野之间一散人也。朝饮一杯清茶, 夜酌二两小酒。闲来读数页诗书, 兴至诌两句心得。望日升月落, 观云卷云舒。虽在王化之内, 不在名利之中。

有关实验的……  

2010-04-27 20:14:18|  分类: 乱弹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有关实验的…… - 蜀麓耕夫 - 蜀麓耕夫山野草堂

 

 

有关实验的……

 

一、终极版材料

 考试结束了,就意味着学生初中阶段的实验结束。考场外落下好多纸片,好奇心驱使,破纸堆中想搜寻点什么。功夫不付有心人,居然还真找到了点有意思的东西。

以下是我从破纸堆中发现的:

2010年合肥市××中学初中毕业理科实验操作考试终极版材料

温馨提示:

进入考场一定要有礼貌,不要大声说话,离开考场要和监考老师说再见,桌子中器材一定台面恢复进入考场前状态。做实验前要举手。

1、备齐考试需要的文具,并在去考点前仔细检查,以防遗漏,考试需要的文具包括:钢笔(圆珠笔)、铅笔、直尺、橡皮、三角尺,草稿草等。

2、座位号对应的实验考试名称:(略)

3、抽取座位号后,约为半小时的候场时间,第一时间对照考试实验名称,认真阅读实验报告,回忆实验操作要点,记下实验注意事项。(做同一个实验的同学为一组,坐在一起,如果有班干部,课代表,小组长的在内的,请组织好该同学,提醒该实验的注意点,相互提问)

4、进入考场后,首先检查实验台上的实验器材是否完好,如发现问题请立即请监考老师更换;实验时一定要按照实验试题要求和日常训练的规范操作进行实验。如果实验时不慎不坏仪器,请立即告诉监考老师更换(注意一定要有礼貌,不要因为打坏仪器而影响考试的情绪)。

5、考试全程(包括出发、返程)必须必须服从带队老师和考点工作人员的安排,要有礼貌,懂礼节。

6、如果紧张时深呼吸几口,再回快一下平时的练习过程。

7、切记,实验很简单,不要和别人比速度,要和别人比成绩,“每临大事有静气”,每做一步之前想想要注意什么,当你完美无缺的做完了,你就是个值得依赖的人,而不是一个关键时刻掉链子的家伙。

 

看看老师多细心,用心良苦啊!

 

二、就是不冒白雾

某老师在课堂上演示浓盐酸的挥发性。

打开外盖,没白雾产生,老师解释:“这里面还有个内盖。所以看不到。”

课后作业:打开浓盐酸的瓶盖,你会看到什么?

学生答:“里面的小盖子。”

老师晕倒。找来学生,要其订正作业。一会后,学生交来订正后的作业。

老师看到的是以下内容:

“里面的小盖子不算。”

@¥%~*&^~

 

有关实验的…… - 蜀麓耕夫 - 蜀麓耕夫山野草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3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